香港九龍長沙灣荔盈街 1 號
海盈邨盈輝樓地下 1 號

電話:+852-23001655

月暦

1
 
2
 
3
 
4
 
5
 
6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您在這裡

首頁 » 最新資訊 » 青年議會回應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作出重要講話

青年議會回應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作出重要講話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中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回歸祖國後一直以來擔當的角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表明「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檢驗,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得到全國人民支持、國際社會支持,這樣的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沒有理由改變。青年議會認為,踏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時刻,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有重要的指導意義,進一步堅定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有著祖國的堅強後盾,香港將繼續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保持國際大都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三是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四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青年議會認為「四點希望」能為特區政府施政提供重要指導方向,相信可以讓政府和社會團體都積極行動起來,解決民生問題,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建設香港社會更好的未來。

習近平主席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認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作為長期關注青年人發展的青年議會,我們感謝習主席的關心和對於港青的期望,本會將繼續進行不同青年活動和研究工作,幫助青年人向上流動。

隨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設立,青年議會期待政府會完善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讓「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