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長沙灣荔盈街 1 號
海盈邨盈輝樓地下 1 號

電話:+852-23001655

月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您在這裡

首頁 » 青年議會簽署《「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 與八團體整合資源助力青年發展

青年議會簽署《「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 與八團體整合資源助力青年發展

青年議會簽署《「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

與八團體整合資源助力青年發展

2022年3月21日,由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發起,東華三院、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青年議會、香港傑出青年協會、新界青年聯會共同發起的《「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簽署。根據協議,此8個團體將本著「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的原則,以共同體的角色,打造扶助青年成長的多元化平台,藉此促進青年人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實現自我發展,攜手為青年成長、慈善公益事業發揮積極作用。                    

簽訂儀式以線上形式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東華三院主席、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召集人兼會長蔡加讚,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主席馬少福,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鄧灝康,青年議會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瑞祺,香港傑出青年協會主席梁國成,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聰穎等代表出席。

朱文在致辭時勉勵各團體用具體活動和項目做實平台,吸引更多青年參與,助力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積極引领青年服務社會、貢獻社會,特別是在當前為抗疫發揮作用。

譚鎮國指出,在簽訂協議後各方將會以重要時事、社會熱點、特區政府年度重點工作作為大主題,探討如何在開展長期深度合作,而2022年,將以抗擊疫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主題開展工作,各方將進一步深入溝通和探討具體合作方案。他表示,東華三院本著扶幼導青的宗旨,一直為青年提供適切的支援及配套,促進青年認識國家、服務社會,日後希望能和各共同發起機構繼續加強交流和合作,特別是在教育方面,攜手擴闊學生視野,協助青年融入香港和國家發展大局。

 

鄧灝康致辭時指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特別發起「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邀請各長期致力於青年工作、社會服務的團體合作,旨在共同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落實好中央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提高青年工作成效。此次協議的成功簽訂,能通過整合各方資源,發揮各自優勢,在思想引領、文化教育、身心健康、交流融合、義工服務、社區參與等多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鄭翔玲表示,青年人一直是政協重要的團結對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誼會成員涵蓋了各行各業的精英代表,將以實際行動在未來各項工作中提供最大的資源配合,共同推動香港青年成為時代的創新者、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祖國和香港建設的有用之才、棟樑之材。

張瑞祺指出,青年議會一直深入思考青年發展欠缺因素,進行長遠規劃,為青年人的學業、就業、創業提供支援平台和創造條件,此次協議簽訂將有效發揮8個團體的資源優勢,思考青年發展工作的方向,讓香港青年積極面向未來、擁抱改變、轉變思維、積極行動,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加讚指出,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的義工團隊以本地青年人為核心,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機會,盡可能凝聚和鼓勵更多青年參與社會公益工作,讓青年人對香港社會更加有參與感和歸屬感,從而培養出有視野、有承擔、具社會責任,既能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又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香港青年。

馬少福指出,促進香港青年人認識祖國、增強民族意識、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個人發展機遇是香港義工聯盟青年發展基金會的重點工作目標之一,希望在框架協議簽訂後,大家共同㩦手,進一步為青年人創造更廣闊、美好的康莊大道。

梁國成指出,讓青年多認識國家的同時,更要讓青年能夠在個人成長及就業中尋找得到認同感及滿足感,學習正確價值觀及植根民族意識。傑出青年協會由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之當選者組成,涵蓋社會不同界別,期待通過計劃,團結不同階層及背景的青年,以正面及建設性的思維為社會作更大貢獻。

王聰穎表示,新界青年聯會一直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後, 必將繼續為青年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和各友會一起致力引領青年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 促進香港青年的人心回歸。

在朱文、張志華及眾出席人士的見證下,譚鎮國、施榮懷、蔡加讚、馬少福、鄧灝康、張瑞祺、梁國成、王聰穎代表所屬機構在《「青年攜手創未來」合作框架協議》上簽名,標誌著各團體間青年合作進入新階段。

活動由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秘書長盧亦群擔任主持,出席者尚包括: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沈慧林、容思瀚、徐兆兒、陳志豪,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馬清揚、第二副主席韋浩文、第三副主席鄧明慧、第五副主席曾慶業、行政總監蘇祐安,青年議會副主席侯旦丹、何惠珍、黃永威等。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official-01.jpg4.14 MB
Image icon official-02.jpg3.49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