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長沙灣荔盈街 1 號
海盈邨盈輝樓地下 1 號

電話:+852-23001655

月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您在這裡

首頁 » 最新資訊 » 「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2024」

「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2024」

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2024

簡介

此計劃的理念為建立平台,培訓優秀的公共行政及管理的領袖青年人才。項目將連繫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智庫等專業平台,由社會名人、權威專家支持,選拔約 30 名關懷社區及熱衷服務香港的大學生參與。

青年議會在2023年成功舉辦了首屆「iYouth 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收到超過180份申請,經過多輪選拔選出25名來自不同學科背景的大專學生入圍第一屆培訓計劃,當中包括法律、醫學、教育、人工智能等多個不同領域的學生。在為期半年的培訓中,學員們向社會各界賢達學習到從事公共事務行業的心得,並就社區議題提出解決方案,更有學員代表出席與特首辦公室的會面提交2023施政報告建議,發表他的建議,部分學員得到於香港特區政府駐內地辦公室、立法會議員辦公室、智庫和非牟利團體等機構的實習機會,整個計劃讓他們獲益良多。收到嘉賓顧問的回饋,在與學員交流的過程亦充滿驚喜,本會希望延續此精神持續舉辦此項計劃,舉辨「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2024」培養更多未來公共事務領袖,讓學生接觸公共事務領域。

 

計劃内容:

通過實習機會、每月培訓課程、政策研究及成果分享等實踐,讓參與者宏觀地從跨學科視野分析政策、公共機構營運、法規和政治等問題,裝備他們日後無論在香港或是大灣區各個層面的不同行政管理崗位上發揮優勢,鼓勵青年為香港提供創新、科學、在地的發展策略。
 

  1. 暑期實習
    提供於立法會議員辦公室、智庫、非牟利機構等實習
     
  2. 專家培訓研習
    安排分享課程社會賢達交流,了解國家發展大局、公共政策制定過程、媒體應對策略等內容
     
  3. 師友配對
    個別配對社會賢達作深度交流
     
  4. 實務模擬
    研究一項公共行政議題,在計劃完成時向政府遞交意見報告
     
  5. 結業式成果分享
    完成計劃學員可以獲得結業證書,其優秀者更可得到推薦信
     

報名詳情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4syxr3Tnd5LjUh6G6

截至報名日期:由於反應熱烈,iYouth公共事務領袖培訓計劃2024延長報名期至12月30日,同時亦榮邀到多位重量級專家講師新增加入。 各位把握與專家講師面對面交流學習機會,探索在公共事務領域發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