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長沙灣荔盈街 1 號
海盈邨盈輝樓地下 1 號

電話:+852-23001655

月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您在這裡

首頁 » 紫氣東來:山東齊魯文化探索考察團

紫氣東來:山東齊魯文化探索考察團

【紫氣東來】山東齊魯文化探索考察團在當地政府的積極協助以及大家的守望相助之下圓滿結束。

短短六天的行程中,我們先後拜訪了青島市海外聯誼會、青島大學,並在一群熱心的大學生們陪同下參觀了青島博物館和青島規劃展覽館,從多方面對這個華東沿海城市由古至今的發展歷程及未來的城市規劃有了深入的認識。在微風暖暖的冬季,一同參觀青島大學也是令人興奮不已的事情。在偌大的校園裡,兩地學生一同在學生食堂用餐,一同聆聽國學講座,一同上場切磋籃球技藝,讓人不禁感歎:青春如此美麗!恰逢平安夜之際,本會副主席、考察團團長彭穎生先生更精心安排聖誕聚餐,兩地學生互換小禮物,其樂融融。

除此之外,這個有著德國殖民背景的城市所遺留下的歷史印記也讓我們印象深刻。高聳的教堂,哥特式的總督府,宏偉的五四廣場,高低不齊的紅瓦建築,也給我們的探索之旅畫下了點睛之筆。

 而遠離青島大約2個鐘頭的風箏之都---濰坊,又帶我們進入了民俗文化的奇幻世界。你知道木板年畫是如何製作的嗎?你知道一個能平穩放飛的風箏是需要多嚴謹的工藝嗎?你知道門神背後的故事嗎?所有的疑問都在面對面的觀賞和講解中得以解惑。

一次難忘的交流之旅,不僅是在寒冷的冬日中抱團取暖收穫友誼,也是對一個城市新的認知。

「2015聖誕,與你們相遇,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