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長沙灣荔盈街 1 號
海盈邨盈輝樓地下 1 號

電話:+852-23001655

您在這裡

首頁 » 關於我們

宗旨及簡介

宗旨

  • 針對青年的發展,為他們提供升學協助
  • 在創業和就業上,協助他們尋找發展路向
  • 引導青年參與社會事務,關心及回饋社會

簡介

「青年議會」於2010年10月由香港一眾工商界青年精英、專業人仕、青年領袖倡議成立,圍繞與青年息息相關的學業、就業、創業這三大範疇,青年議會積極推動及開展青年創業服務、內地交流團、青年生命成長及升學協助、政府部門拜訪、社區工作及會員拓展等方面,舉辦和參與了多項活動,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了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自成立以來,青年議會致力推動青年人實踐創業夢,為他們提供全面的創業扶持並鼓勵他們自我增值。「創業型人」青年創業大賽是本會創會以來的旗艦項目,一直都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並獲媒體廣泛報道。近年來,大賽吸引了超過700名青年參加,其中共有7支參賽團隊榮獲「最佳創業計劃大獎」贏取港幣15萬元的資助獎勵,及專業顧問團提供為期一年全面性的營運跟進。此外共有超過120名青年成功入圍決賽,獲得機會接受專業顧問團指導。

為了鼓勵青年人「走出去」,擴闊視野,青年議會一直鼓勵核心成員及青年會員親身感受內地的發展情況,增加兩地青年之間的交流,因此先後主辦或協辦數個交流團,走訪了上海、北京、珠海、雲南、四川、內蒙、廣西、寧夏、武漢及深圳。在教育資訊及援助方面,自國內改革開放以來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珠三角一帶發展迅速,加上內地青年的水平日漸提高,本港青少年有必要放眼神州,加深對祖國的認識。故此,本會過去曾與「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基金會」及「亞洲週刊」攜手合作,舉辦「港台政經論壇」、「港台青年論壇」,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讓兩岸三地學者分享精闢見解,深化中、港、台青年在經濟及文化上的交流。本會亦與青年工業家協會合辦「向上流、向下流」青年論壇,邀請多位知名工商界人士擔任講者,與青年朋友分享成功經驗,勉勵青年人把握機會,實現理想。除此之外,響應「生命滋養生命」這個概念,青年議會精心打造生命成長計劃並於2014至15年間首次推出「光暗之間→暗自精彩」項目,為本港高中至大專及初職青年人提供生命成長平台,鼓勵他們通過歷奇或體驗真實生活學習視障人仕面對挑戰與逆境時始終堅持不懈的精神,從而反思自己的生命態度,活在當下、珍惜生命並從體驗中學習成長。 

香港是多元社會,青年人也有不同的抱負和期盼。本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不斷開創新的工作,讓青年議會的發展更加的多元化,更全面協助和培養青年人,讓他們為香港的未來發光發熱。